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充:喜迎“警察节” 开展“110宣传日”活动
2021年01月11日 19: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衡欢)“叔叔嬢嬢,快过年了,一定要谨防各种诈骗,有困难就拨‘110’。”1月10日,时值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由西充县公安局主办的第35个“110宣传日”活动正在进行。工作人员通过播放LED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110的工作职责、工作流程,详细介绍110受理报警求助范围、110报警渠道、如何正确拨打110、怎样防范电信诈骗以及反恐防暴、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知识,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深入了解110,正确使用110,增强自身安全防范能力。活动中还展示了警用摩托车、巡逻车、防暴处突车等装备,同时,设立咨询台,耐心接受群众各类咨询,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宣传挂历等。

活动现场。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原来除了拨打110电话报警,还可以通过短信、微信报警哦。”市民杜有志说,本次宣传活动使他受益匪浅,学会了不少110报警知识和其他安全常识。

  据该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以“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多警种流动宣传等形式,旨在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西充110报警服务工作在打击犯罪、治安防范、救危解难、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事迹和110建设发展的新成果,教育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理解110、关心110、爱护110、支持110,营造警民携手的浓厚氛围,共同促进警民和谐共建和110的健康发展。

活动现场。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 西充县委宣传部供图

  当天下午,该县还举行了“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会暨职业荣誉仪式”,对2020年西充公安涌现出的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扬和鼓励。

  据了解,2020年,该县公安民警辅警紧紧围绕“奋进”系列专项行动,决战决胜攻坚任务,共立刑事案件970起,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5万余起,逮捕204人,移诉538人,公诉396人,专案办理数、新型犯罪打破数皆创新高,社会稳定持续巩固,全县平安建设水平持续提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