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南油气田川港公司自贡分公司:全力以赴保供天然气
2021年01月11日 19: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杨晓军 魏绿梅)近日,四川多地下了2021年的第一场雪,很多人观雪玩雪兴奋不已。然而,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港公司自贡分公司的党员们、员工们却是奔赴一线,冒着风雪,穿过田间小路,走进大街小巷,只为辖区内的每一位用户能在这寒冷的冬日安全使用天然气。

  一个党支部,

  就是燃气保供最坚强的堡垒

共产党员突击队。程伟 摄
共产党员突击队。程伟 摄

  寒潮强劲来袭,天然气消费需求骤然上升,燃气保供形势严峻。民生无小事,艰难时期,超常举措。

巡检天然气管网。程伟 摄
巡检天然气管网。程伟 摄

  川港公司自贡分公司把燃气保供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结合公司点多、线长、面广、用户分散的实际,划片区、分区域成立了3支党员突击队和2支青年志愿队,将燃气保供责任扛在肩上,用行动守护用户温暖。

  在这场燃气保供攻坚战中,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分昼夜,奋战在入户安检、管道巡护、设备保养、维修抢险等一线岗位上,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公司员工成为燃气保供的排头兵。

  一名共产党员,

  就是燃气保供最闪亮的旗帜

深入田间地头保护天然气管网。程伟 摄
深入田间地头保护天然气管网。程伟 摄

  1月10日早上8:00,川港自贡分公司隆昌营销部安全管理员李晓东吃过早餐便出发了,他们这组党员突击队的任务是要完成隆昌付家桥配站至圣灯镇的D159管线的巡查和这个片区内2家工业用户的检查。这段管线承担着圣灯镇1376户居民用户和6户工业用户的用气。

  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泥泞的田间小路上,一丝不苟地用甲烷激光探测仪对管线进行检测,对管线周围的地势情况进行仔细勘查、记录。

  “要仔细检查哈,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管线安全运行是冬季保供的关键”。李晓东将探测仪夹在大腿中间,一边呵气搓着冻得有些僵硬的手,一边叮嘱同行的“战友”。虽然今天的任务很重,还要前往圣灯鑫瑞玻璃厂和金匠陶瓷厂这两个重点大型工业用户开展排查,但李晓东对管线巡查丝毫不怠慢。

  一名团员青年,

  就是燃气保供最耀眼的“青春之星”

到居民家中检查天然气管道。程伟 摄
到居民家中检查天然气管道。程伟 摄

  “燃气保供,为用户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是我们团员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刚刚上任的团支部书记黄泰夫带领青年突击队走家串户,进行安全用气宣传、安全检查、义务维修。虽然寒风凛冽,可在一线工作中的他们背里还冒着细汗。

  “徐大爷,你家的软管老化了,我们帮您更换了哈”。在征得徐大爷同意后,青年突击队员们便关闭表前阀切断气源,对燃气管道进行试压检查,安装新的波纹软管,验漏检查、排空点火,站在旁边的徐大爷对动作麻利、业务娴熟的青年们竖起了大姆指。

  “徐大爷,请您签个字,我给您一份安全用气宣传资料,请您老抽时间看看,我们走了哈。”青年突击队员们一刻也不敢多逗留,因为周末在家的用户比较多,入户的几率比平时要大许多。

  “爸,我今天就不回来看你和妈了,现在天寒,站上供气压力不稳定,我得在这里守着。”1月10日,胡家镇付家桥调压计量站的员工谢植米抱歉地挂了父母的电话,从元旦开始他就没有回家陪过父母。

  这里是川港公司目前最大的调压计量撬装站,日输供气量达7万方,承担着胡家镇、圣灯镇、响石镇三个乡镇3万余户农村用户和4200余户居民用户及13家工业用户的供气任务,供气范围20KM2,他知道在关键时候,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工作。

  谢植米拿起电话,与每个乡镇分管部门联系,了解返乡人员情况后与工业用户沟通,及时调配供气量,全力保证老百姓的正常用气。随后,他和同事们一起对压力、流量、仪表、阀门逐一进行检查,生怕在低温天气下运行的管线和设备有一丝一毫闪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