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江县快活村: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解决群众就医难题
2021年01月11日 16: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杨勇)“驻村帮扶,就是要带着感情帮扶、带着思路帮扶、带着方法帮扶、带着信心帮扶,切实让群众有更多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德阳市人民医院儿科医生陈君说,每当村民紧紧握住自己的手,看到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听到他们那一声发自肺腑的谢谢,再多的艰辛都瞬间烟消云散。 

陈君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交谈农业产业发展。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陈君到田间地头与村民们交谈农业产业发展。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陈君介绍,2018年,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发出通知在全院选拔脱贫帮扶驻村干部。陈君和家人商量后,向组织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我是一名党员,更应该在脱贫攻坚中去锻炼、丰富自己。”随后,陈君来到了中江县白果乡快活村当驻村干部。 

  作为一名医生,陈君到快活村不久,便从健康扶贫方向入手,把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作为自己工作的突破口。 

  陈君在走访调查中发现,不仅村卫生室条件简陋,就连白果乡卫生院,设施设备也非常陈旧,连很多基础的生化指标都不能检测。陈君说:“一个简单的检查,比如查血常规、拍X光片都要到其他大一点的卫生院或者县医院去做,老百姓看病很耽误时间。” 

  陈君将这些情况向德阳市人民医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改善当地医疗卫生条件的详细方案。陈君的想法得到了医院党委、院部的大力支持,很快,德阳市人民医院向白果乡卫生院捐赠了价值135万元的医疗设备,给村里捐赠了10万元用于村“一低五有”相关设施改造建设。乡卫生院诊疗手段改善了,村标准卫生室建成了,陈君又跟医院联系,将卫生院医护人员送到市医院相关科室进修学习,邀请医院专家分批到卫生院开展义诊和技能培训。 

  一百多万元的设备很快“活”了起来,不仅白果乡的群众,不少附近乡镇的老百姓也慕名到乡卫生院来看病。快活村的村民也基本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群众就医难问题得到了根本改善,老百姓们发自内心地感谢陈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