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政务服务做“乘法”
2021年01月11日 16: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郭文丹)营商环境更“优”,发展动能才能更“强”。近日,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人来人往,各个服务窗口都在有序忙碌着。去年九月,绵阳高新区获批在全市园区中第一个成立政务服务中心,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接件办理,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 

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郭文丹 摄
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郭文丹 摄

  2021年伊始,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服务正式上线,工作人员经过业务和礼仪培训,正式上岗。需要服务的企业和群众,均可提出帮办代办申请。申请人只需备齐相关资料,便可交由代办人员全程办理。 

  “我们正在开展网上办事能力提升专项工作,近日将开通网上排号业务,事项网办率将提升至90%。”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同时还将优化服务流程,对涉及多个部门的关联事项,实行并联审批和限时办结,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郭文丹 摄
绵阳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 郭文丹 摄

  “以往办理工程建设项目手续繁杂、费时,现在无论是网上办理还是现场办理,效率都提高了不少。”在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工程建设手续的法国液化空气公司西南地区总经理谢福说,自己深切感受到在高新区办理工程建设手续更便捷了,效率更高了,基本所有事项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 

  据了解,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置综合服务专厅、不动产交易专厅、人社专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专厅、企业开办和注销专厅、司法专厅、公安专厅等共计42个服务窗口。目前入驻单位11个,进驻事项800余项,入驻工作人员约120名,并引进水、电、气、电信等公共服务单位6家,中介服务机构、刻章公司4家,为企业及个人提供全方位服务。该厅已全面接入四川省政务一体化3.0平台,落实一网通办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还设置了智能机器人、业务查询机、智能取号机、自动填表机、签证自助一体机等多部自助服务智能化设备,同时还有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通过自助终端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 

  据悉,近年来,绵阳高新区紧盯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办事难点、痛点,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的查处力度,推进柔性执法监管,积极推进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不断优化提升高新区经济发展软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