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港合作示范园建设推进迅速 2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
2021年01月11日 16: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刘忠俊 卫琳霞)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川港合作示范园区11日透露,该示范园项目建设正全力加紧推进,园区同时提供保姆式服务和加大引资力度,已先后吸引2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 

湿地与即将封顶的项目。卫琳霞摄
湿地与即将封顶的项目。卫琳霞摄

  走在太港里商业街上,冬日难得的暖阳肆意洒向整条长街,仿佛将这个季节拥有的所有斑斓与活力尽数授予:与湿地公园对望呼应呈“怀抱”状态竖立的展厅;功夫熊猫、港式风情茶餐车、趣味大型传声筒等色彩丰富的风情景观小品;沿街或港式风情、或现代式设计风格的各式商铺……令人不禁期待商铺全开后商业街的繁华与时尚。 

亮相的商业景观特色街区。卫琳霞摄
亮相的商业景观特色街区。卫琳霞摄

  四川天府新区川港合作示范园项目依托香港与内地合作不断促进深化的大导向,将打造成为科技创新合作的示范基地,建成港澳向内地拓展、内地借助港澳通达国际市场的双向通道和重要平台。其中,2019年底开工建设的项目一期总投资48亿元人民币,占地480亩,将重点孵化以色列科技转换促进中心、农业科技成果转换中心、绿色智能制造研发基地。包括新华全球购展示展销中心、新华川渝大区总部、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商会西南和四川总部、新华集团合作以及合资企业西南和四川总部等企业总部将入驻。“项目临街商业部分包括S2-S3、S8-S11两段,S8-S11临街商业装饰景观已全部正式亮相。S2-S3已进入装饰阶段,预计本月底正式亮相。”项目工程负责人代敏称,除临街商业外,项目住房、商业综合体等生活配套设施主体已封顶,正加紧对建筑地下室进行封闭施工,预计2022年10月将竣工和验收。 

  四川冶创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建材销售的公司。2020年,公司由成都青羊区迁移至川港合作示范园。公司董事长高峰坦言,便利的交通、优越的区位、较好的政策,是促使公司择址川港合作示范园的主要原因。“十分看好天府新区的未来与发展,相信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携手,一定能实现合作共赢。”高峰称。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主持召开的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题会上,强调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特别是百亿项目的落地建设,为建设成都都市圈副中心提供强力支撑。 

  近年来,天府新区眉山片区坚持“天府公园城·眉山创新谷”定位,围绕率先融入成都、承载高端产业,突出“一核两翼”布局,重点发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数字经济、高端服务等产业及总部经济。目前,眉山市24个百亿项目中,8个位于东部新区,总投资3432亿元,占百亿项目总投资的48.5%。(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