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深入推进“春雷行动2021”
2021年01月11日 13: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刘刚 牟丽 蔡晓慧)春节即将来临,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加大了执法力度,整治各类市场乱象,全面推动“春雷行动2021”的有力有序开展。 

执法检查中(钟莹 供图)
执法检查中(钟莹 供图)

  据介绍,连日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中药饮片专项抽检工作,重点分析查找中药饮片质量风险点,随机抽样检查辖区内药品零售使用单位,精心筛选乌梢蛇、山药、龙骨、红花等7个重点品种,并将中药饮片送检,依法依规查处不合格的中药饮片。 

  据了解,在特种设备“排险除患”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辖区内一小区的电梯维护保养人员未按照《电梯维护保养规则》要求,按时对电梯进行维护和保养。目前,辖区市场监管所已依法进行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置中。 

  据悉,下一步,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春雷行动2021”为契机,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夯实生产、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严格排查各类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