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西卡德高全球创新技术在成都淮州新城转化成生产力
2021年01月11日 12:0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1日电 (邹立杨)近日,位于成都淮州新城的西卡德高(成都)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工厂正式投产运行,这也为金堂聚力打造成渝制造新极核注入了新动能。 

西卡德高(成都)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工厂正式投产运行。
西卡德高(成都)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工厂正式投产运行。

  据介绍,2011年,西卡德高选址现在的淮州新城,开始建设工厂,该工厂现在已发展成为一个占地2.5万平方米,拥有近百名员工的现代化工厂。 

  据西卡德高(成都)新材料有限公司工厂厂长胡俊介绍,由于老厂已经在淮州新城发展多年,淮州新城对待落户企业的政策与服务,让公司十分满意,因此在新厂选址考虑上,淮州新城就是不二之选。 

  在已经开业多天的新厂车间,自动化的机械臂上下不停地摆动着,生产完成的一包包瓷砖胶产品走上流水线,自动堆垛设备将其堆码成垛,由工人驾驶电动叉车叉运出生产车间。工人们快速地将产品的外包装贴上物流标签,以保证新生产的产品能够跟上销售需求,及时供应出货。“用我们生产的瓷砖胶贴瓷砖,墙壁不会出现掉砖、空鼓等情况。为保证服务质量,我们推出了‘掉砖保险’,如果有掉砖的情况,保险是可以赔偿的。”工厂品控刘经理介绍,与传统的水泥贴瓷砖不同,用瓷砖胶贴瓷砖,对于装修工人来说更方便、更节省工时,而且装修质量也更好。 

  走进西卡德高新厂区的生产车间,这里高度的自动化程度,让人印象深刻。工人们在生产线的电子屏前,设定生产参数,各种原材料按比例在大型容器中计量、混合,材料成品很快就生产完毕,进入包装区域。在重力的作用下,材料进入包装袋,并进行封口,一袋袋的成品就进入了流水线,最后再由机械臂将袋装的材料码好。在自动包装区域,码好成摞的成品经缠膜、贴签后,进行集中装箱,整个生产流程基本实现了全程自动化。 

  “德高从2014年开始推进智能化生产,从意大利引进了行业里最先进的砂浆产线,产品质量优,生产效率高。”胡俊说,新工厂按照标准化、智能化、绿色化、无尘化的要求建设,计划建设5条生产线,目前已有4条投产,年底将实现全面投产。据胡俊介绍,未来3至5年内,公司还计划建设二期生产线,将立足成都,辐射西南、西北区域的整个西部地区。 

  如今,在占地面积约4.8万平方米的西卡德高新厂区,借助引进的全球新技术,公司产能30万吨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同时也将解决当地的部分就业需求。“新厂投产后,我们员工人数也增加到了50多人,同时,配套的物流、装卸、保安和保洁等工作岗位也将带来就业机会。”胡俊信心满满说道,“预计未来5年内,新厂年产值将突破3亿元大关。”(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