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寒冬无寒 “医美之都”率先吹响2021冲锋号角
2021年01月10日 2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王鹏)成都近日迎来降雪天气,但作为“医美之都”,其医美产业圈却热闹而温暖。记者获悉,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0成都医美产业规范安全协同发展年会”日前正式召开,成都市经信局、成都市卫健委、协会理事会、会员单位代表、友好商协会代表等出席会议。 

  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医美科主任、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会长王杭表达了自己对这一年的思考和对成都医美产业生态圈持续良好发展的喜悦之情。王杭表示,协会从2020年初开始构建成都医美产业质量与安全保障体系,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要求,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医美产业生态圈,围绕会员发展、规范安全、产业研究、平台搭建、国际合作、科普宣传举办了一系列有产业影响力的活动。 

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王杭表示,2021年协会将出版《2020成都医美发展蓝皮书》,持续研究医美产业国际环境、国内环境、成都机遇。在持续办好医美月、产业大会、主题培训等品牌活动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会员单位的服务、推动医美规范安全体系建设,拓展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国际招商方面的工作,办好2021美沃斯(成都)国际医学美容大会,全面提升“医美之都”品牌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协会监事、西南医疗器械城董事长李丹向大会作监事会报告。报告显示,协会领导班子按照协会《章程》、各种制度和规定抓好协会的建设和发展,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相关财经制度和政策,遵守协会章程规定,不断完善财务核算和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各项费用,合理安排经费支出,为协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财务支持和经费保障。大会审议通过协会法人兼副会长变更事项,成都医投集团董事长赖咏梅当选为协会法人兼副会长。 

  当日,协会与成都医学院、成都大学(成都成大教育培训中心)、四川护理职业学院签署人才培养、医美课程体系设置、实训基地建设等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协会将在2021年成立培训部,全面服务会员单位人才需求。协会与平安好医生、美沃斯、北京至瑾律师事务所签署促进医美产业健康发展的相关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在成都共同举办2021美沃斯(成都)国际医学美容大会,积极推动医美服务在安全合规下的数字化、标准化、电商化。此外,协会还对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王杭向大会报告2020工作总结和2021工作规划。
王杭向大会报告2020工作总结和2021工作规划。 

  成都市经信局巡视员刘幼成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成都市医疗美容产业协会近几年在增进产业与政府联系、服务产业发展、促进产业交流、传达宣传政策、医美人才培养、产业规范安全等方面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未来希望协会可以持续贯彻落实《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协会影响力,全面支持会员单位的发展壮大,充当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按照协会务实高效的传统,大会同期举办“2021医美产业生态圈协同发展年会”,年会以主题演讲的形式,针对医美产业2021年的热点趋势展开总结和预判。寒冬无寒,“医美之都”率先吹响了2021年冲锋的号角。(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