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公安举行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1年01月10日 19: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 (记者 安源)成都市公安局于10日举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上午8时30分,成都市各级公安机关与公安部、四川省公安厅同步升起警旗,同步奏唱警歌,随后组织参加了公安部和四川省公安厅庆祝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在天府广场组织开展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成都公安成就展暨警用装备展,通过多种形式展示了成都公安的历史成就,警服的发展演变以及警用排爆、枪支、车辆等装备,活动吸引了大量的群众互动和参与。 

开放日活动现场。
开放日活动现场。 

  当日14时,在成都市公安局战训基地内隆重组织系列庆祝活动暨警营开放活动,来自成都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以及2020受到公安部、四川省和成都市表彰的模范代表以及市民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 

  警营开放活动中,通过特警演练、装备展示、宣传展板,全方位了解和感受了“十三五”以来,特别是2020年成都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精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在各项公安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显著成效。同时,全体民辅警通过与群众警属互动交流,共同欢度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进一步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推动公安工作与社会治理有机融合,积极构建社会治安共治共享大格局。 

开放日活动现场。
开放日活动现场。 

  警营开放活动之后,成都市公安局还隆重举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庆祝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派出所工作大会。回顾了2020年成都公安工作历程,向20位成都公安2020“最美基层民辅警”授予了荣誉称号,21个全国、全省“枫桥式派出所”的所长、教导员集体表态。大会最后学习传达了全国公安机关派出所工作会精神,全面部署全市公安派出所工作。 

  近年来,成都市公安民辅警面对生与死、苦与乐、情与法的考验,选择了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和公平正义,捍卫了国家政治安全、维护了社会安定,保障了人民安宁。全市公安机关积极适应新发展理念城市建设进程中社会矛盾新变化对公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将公安派出所改革置于整个公安工作的核心位置统筹谋划,推进实施“一所一品”警务战略,聚力推动公安派出所“一室两队”警务运行机制改革,全力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面推动公安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基本形成了“以党建为引领、以机制创新为突破、以融入社会治理为依托”的基层警务发展格局。2019年,春熙路、黄瓦街派出所被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成都市公安局成为除直辖市外唯一拥有两个部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城市公安机关;2020年,沙河源等19个派出所又获评为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占全省总数近五分之一。

开放日活动现场。

开放日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成都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加强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建设,推动派出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日,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加强派出所工作推进会议暨思想政治工作现场会议,对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各级公安机关坚持把派出所工作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来抓,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以弘扬“东莱精神”为契机,深化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切实把警力向派出所下沉、把保障向派出所下倾,全面加强派出所工作和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