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力人员踏雪巡线保供电
2021年01月10日 16:5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 (周钰)“雪天路滑,大家巡线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细节,不能放过一处线路缺陷和隐患!”近日,在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杨柳坪村,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巡线人员带着望远镜、绝缘手套、绝缘操作杆、开路刀、记录笔、巡线手册等物品对10千伏通曲线进行线路巡检。 

  董军是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他带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擂鼓镇杨柳坪村开始巡线工作。巡线人员踏雪翻山,冒着严寒巡线排查。由于要进行巡视的10千伏通曲线在高山上,车辆无法直接到达,工作人员将车停在路边,步行巡线。此时到处是一片白茫茫的景象,踩下去深一脚浅一脚,给巡线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一不小心就容易摔倒。大风越吹越猛,寒冷刺骨的风雪刺痛着脸庞,但巡线人员毫无懈怠,按照巡线任务要求,重点对电杆、导线、绝缘子等是否正常,线下是否有较高树枝危及线路安全,供电设备防雨雪冰冻和防污染措施落实是否到位,开闭所、箱式变电站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 

  随后,电力人员还到村民家中排查用电隐患,帮助用户及时解决用电问题,并对发现的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详细记录及时整改,做到责任到人、边查边改,确保用户用电舒心、安全、放心。 

  “这么大的雪,工作人员还念着我们,真的很感谢你们!”杨柳坪村村民杨正国激动地说。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巡线人员继续严格按照运行标准认真巡视,用高度的责任心确保配电线路、台区安全运行,有效提高电网线路运行安全系数,确保电网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守护百姓温暖过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