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电管家”紧急消缺保供电
2021年01月10日 16: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10日电 (唐涛  岳定林)近日,绵阳北川县禹里镇境内漫天飞雪,为确保强降温天气和春节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国网绵阳供电公司北川禹里供电所组织人员在禹里镇青杠村对10千伏禹武线新堡支线26号杆开展紧急消缺工作。 

  新堡支线26号杆地处滑坡地段,线路上有1000余户供电客户用电。前些日子,禹里供电所在迎峰度冬特殊巡视中发现杆塔倾斜严重并出现横向断裂纹,可能发生倒杆断线隐患,严重影响可靠供电,在向上级公司电网调度中心申请同意后,进行计划检修消缺工作。 

  “现场作业的16人是否都清楚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和防护措施?”为了按时完成消缺,负责此次工作的禹里供电所员工何全文和参与施工的工人们早上八点前就进入到消缺作业现场,提前对安全措施和工作任务进行交待分配。 

  由于此次检修需先拆除旧线与旧杆塔,再新立电杆并重新架设导线,其中难度最大、最危险的就是对断裂电杆的拆除工作,加上工作地点地势险峻、作业点狭窄,交通困难,各种工具和材料运输都极不方便,又遇到强降雪天气使得检修作业变得更加困难。为了确保寒冷天气下该线路供电的电力客户能够用上安全可靠的电能,国网北川县供电公司提前对此次作业进行了部署,使得工作得以有序开展。消缺作业从早上九点准时开始,经过在场人员的通力合作,消缺工作在天黑以前顺利完成了。 

  完成缺陷处理后的10千伏禹武线恢复了正常供电,供电可靠性得到了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