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中江:展望“十四五” 目标明确有信心
2021年01月09日 19: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9日电 (肖开丰  顾朝辉  梁潼)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德阳中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德阳市域副中心战略地位等政策机遇,结合全县区位交通、劳动力、自然资源等方面优势,紧扣发展实际,制定和规划出了“十四五”时期全县的发展目标、发展布局、总体要求和精神源泉。 

中江县南渡公园。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中江县南渡公园。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发展是第一要务,中江“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吹响了奋进冲锋号。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城乡面貌展现新容颜、开放合作增添新动能、基础设施取得新突破、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特别提出了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升幅度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强县,50平方公里50万人口中等城市骨架初步搭建,“蜀中交通强县”逐步成为现实,千亿国家级高新区初具规模,凯州新城成都东部新区产业协作区成势见效,建成德阳市域副中心。 

凯达门业生产车间。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凯达门业生产车间。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随着凯州新城成立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完成,中江适时调整制定“一主一副三区多点”的新发展布局,推动形成多点共兴的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其中,“一主”即县城;“一副”即县域副中心仓山;“三区”即以凯州新城为核心的成都东部新区产业协作区,以中江高新区为核心的产城融合样板区,以继光湖为核心的生态康养旅游区;“多点”即广福、集凤、永太等中心镇。 

成都“三绕”中江段。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成都“三绕”中江段。 中江县委宣传部提供 

  总体发展要求充分结合中央、省、市规划建议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融入中江县情实际,进行了高度概括。提出坚持“工业强县、三产活县、开放兴县、农业固县”不动摇,首次将“三产”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同时把全县“六项重点工作”升格完善为“六大实践路径”,即坚持以城市建设为重点狠抓新型城镇化,以凯州新城为重点狠抓新型工业化,以乡村振兴为重点狠抓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基建提升为重点狠抓民生改善,以禁毒平安为重点狠抓社会治理,以全面从严治党为重点狠抓全民素质提升,确保一以贯之抓好落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