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2020年绵阳打掉161个黑恶犯罪组织和团伙
2021年01月09日 17: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9日电 (记者 杨勇)绵阳市公安局连续11年获得四川省公安机关执法质量考评和执法规范化建设“双优”单位、交警支队被表彰为“全国公安系统抗击疫情先进集体”……近日,绵阳市公安局召开“向人民报告”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20年绵阳市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情况。 

  据介绍,在2020年初疫情期间,绵阳公安出动警力13万余人次,发动治安辅助力量25.2万余人次,全面加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核查来绵阳车辆12万余辆、人员130余万人次,依法严打涉疫违法犯罪220余起,有力维护了绵阳市社会稳定。 

  为助力复工复产,绵阳公安制定出台全市公安机关支持服务企业尽快达产满产“17条措施”,建立警务服务工作站13个,为近300家企业就

近提供户政、交管、出入境等便利服务。围绕京东方、惠科等重点企业主动上门强化服务保障,有力支持企业生产经营。 

新闻通气会现场。 杨勇 摄

新闻通气会现场。 杨勇 摄

  在依法严打黑恶毒品侵财犯罪方面,绵阳市共打掉黑恶犯罪组织和团伙161个,侦办九类涉恶案件1008件,起诉犯罪嫌疑人1332人,判决1073人,打击总量位居四川省前列。持续高压打击重点领域犯罪,侦办涉食药环领域刑事案件118件,侦破涉毒刑事案件249件,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478人,缴获毒品74459.34克,捣毁制毒(物品)窝点7个。 

  在强化社会整体防控方面,绵阳公安积极构建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绵阳市社区民警全部进入社区(村)基层组织,建立“涪安联盟”“花城管家”“群联惠全民防”“诗城义警”等群防群治组织10个,发展群防群治人员1.4万余人。创新推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累计建成242个智慧平安小区,覆盖城镇人口31.6万人,覆盖率18.31%,建成数和覆盖率均排名四川省第一。 

  在加强公安队伍建设方面,绵阳公安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先后建立制度机制89项,排查检视问题133个,指导整改问题105个。全警参与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6个派出所被四川省公安厅命名为首批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数量位居四川省第二。扎实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持续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组织各级各类培训282期、竞赛对抗演练46场次、参训民警11230人次,警务实战能力全面提升,一支忠诚担当、守护平安的绵阳公安铁军锻造而成。(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