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名山:实地督查评价 强化教育履职
2021年01月08日 22: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8日电 (刘刚 名宣)近日,雅安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团专职总督学赖永康率队,到名山区就政府2020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开展了实地督查评价。 

  据介绍,期间,督查组分成三个小组,先后问询财政、编办、人社、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职能部门,并实地督查了名山区第三中学、文昌实验小学、前进中心小学、第一幼儿园、百丈天天乐幼儿园和两所校外培训机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名山区政府履职情况进行了全方位、客观、细致的督导。 

督导见面会现场(名山融媒 供图)
督导见面会现场(名山融媒 供图) 

  在随后召开的见面会上,名山区副区长毛建美介绍,2020年以来,名山区全面加强了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和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积极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严格执行教育保障落实措施,协调发展了各级各类教育,目前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了解,督查组对名山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还围绕如何保障教育用地、如何优先保障教师编制等问题向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质询,对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下一步,名山区将针对市级督查评价反馈的问题,强化措施,明确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通力合作,强化政府履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