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二届四川资本论坛暨四川省“5+1”产业金融发展峰会在蓉举行
2021年01月08日 22: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8日电(杜成) 8日,第二届四川资本论坛暨2021年四川省“5+1”产业金融发展峰会在成都举行,来自政、产、学、研、用、融各界领导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为四川产业金融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峰会现场。四川省企联 供图
峰会现场。四川省企联 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发起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联合主办,以“资本引领,数智驱动——共创共享产融新生态”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致辞。四川省企联 供图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致辞。四川省企联 供图 

  中国企联驻会副会长黄海嵩在致辞中表示,要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树立金融服务实体产业的指导思想,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高水平产融结合;发挥金融驱动作用,实现金融引导实体经济的高质量产融结合;发挥金融兼并重组助推器作用,实现金融促改革促发展的深层次产融结合;强调实体聚焦主业,金融引虚向实,实现虚实紧密结合的新业态产融结合;聚焦高新技术研发和成果产业化,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型产融结合;以世界眼光和战略思维推动创新,实现互利共赢的开放型产融结合。 

  “产融要实现结合发展,第一,需要产融双方积极对话,增强深度了解;第二,需要在川央企和国企要发挥排头兵作用,主动融入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建设;第三,需要加强学习,构建产融新发展格局。”四川省企联顾问、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彭渝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要求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四川企联要发扬新时代新型桥梁纽带作用,要有新创举,促进“政、产、融、学、研、用、服”各界携手共建产融新生态和融合发展新平台。 

四川省企联顾问、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彭渝讲话。四川省企联 供图
四川省企联顾问、四川省人大原副主任彭渝讲话。四川省企联 供图 

  峰会现场,高级经济学家、国家开发银行原常务副行长高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袁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副行长张国光,四川能投集团总经理助理、四川金鼎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波等特邀嘉宾,分别发表专题演讲,从产融发展创新趋势、四川产业金融深度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赋能产业发展、大型国企产融结合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探讨。 

圆桌论坛环节现场。四川省企联 供图
圆桌论坛环节现场。四川省企联 供图 

  在圆桌论坛环节,中国开发性金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明社,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张良,通威股份副董事长严虎,四川发展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董事长、四川省股权与创业投资协会秘书长王璐等嘉宾,围绕数字化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经济双循环背景下的产业金融发展、产融结合下消费升级趋势的新生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国家战略背景下的四川产业投资机会等议题,畅谈产融结合赋能经济双循环,促进经济发展新格局的见解、探索和思考,为四川产业金融进一步发展共同把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