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供电:迎初雪电力巡线守护“家”的温暖
2021年01月08日 22:2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8日电 (刘忠俊 牟雯雯 符爱学)国网眉山供电公司8日透露,降温天气导致取暖负荷激增,电网负荷高达217万千瓦,为确保电网运行平稳公司多管齐下,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用电。 

电力抢险人员全力抢修因降雪出现的输电线路故障。
电力抢险人员全力抢修因降雪出现的输电线路故障。 

  8日,眉山市丹棱县境内喜降的“瑞雪”,微信朋友圈被“雪”景刷屏。雪后的输电线路与设施正经受着一次严峻考验。为确保输电线路与设施安全可靠运行,国网丹棱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派出人员奔赴积雪较多的山区,开展巡线、保电工作。“双桥供电服务站安排了4个巡线小组,天刚亮就奔赴辖区各台区开展雪后巡线工作。”国网丹棱县供电公司称,由于降雪气温低,巡线的道路出现结冰现象,导致巡线人员上山容易,下山难,一不小心还会滑倒。 

电力工人正在变电站巡视.
电力工人正在变电站巡视. 

  “10千伏金虞线#045杆故指’下游区域发生故障。”仁寿县供电公司满井供电所虞丞片区组长何荣收到了故障信息。何荣与同事们迅速赶往故障点,开始雪中巡视。因故障处在电杆顶部,抢修难度大,加上天越来越黑,雪也越下越大,万明强和张贵在电杆上冻得瑟瑟发抖,他们相互调侃和鼓励,用尽力气收线、紧线。“合闸成功!”21时25分,随着一阵欢呼,10千伏金虞线成功合闸送电,2350户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电力工人巡查山区输电线路运行情况。
电力工人巡查山区输电线路运行情况。 

  同样在眉山彭山区,天空也飘起了雪花,租住在新南街张婆婆家的租客反应称最近家里经常跳闸,张婆婆迅速联系了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队员们检查后发现,是因天气寒冷、电器负荷过大导致保险丝熔断跳闸。“我一直担心用电安全问题,夜里常睡不好觉,听你们解释后,我放心了。”张婆婆称。 

  7日晚20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值班人员通过OPEN3000系统发现110千伏大石桥变电站2号主变出现过载,运维人员立即赶往现场。通过特殊巡视和红外测温,第一时间处理好隐患。此外,该中心还积极发挥运维、检修一体化优势,采用远程巡视、带电检测、在线检测等手段,实现设备多维度、全方位精准监控,有效应对寒潮。 

电力抢险人员正在巡视设备运行情况。
电力抢险人员正在巡视设备运行情况。

  此外,突如其来的大雪还导致10千伏陈罗线玉岚山支线跳闸,造成槽渔滩镇玉岚山村全村停电。为了尽快找到停电原因,洪雅中保供电所安全员车勇将人员分成5个小组同时巡线。很快找到了停电原因。原来是积雪压倒树木,导致玉岚山支线7号杆处短路停电。找到原因后,巡视人员立即对树障进行清理,成功快速恢复了玉岚支线全线供电。 

  入冬以来,国网眉山供电公司有针对性地开展电网检修,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采用人工巡视与无人机、智能机器人等智能巡检手段相结合方式,加大可能覆冰区段线路巡视检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安全风险并果断采取措施,提升供电能力和可靠性,防止冬季恶劣天气造成设备故障,确保电网运行正常。 

山间雪中巡线的电力工人。
山间雪中巡线的电力工人。 

  与此同时,国网眉山供电公司还提前储备迎峰度冬应急抢险物资和工器具,确保应急抢险物资配备充足,保障车辆、抢险人员到位,并对重要负荷、重要场所以及各居民社区电力设备开展巡视检查和消缺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