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2021年01月08日 22: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8日电 (刘忠俊 赵典)8日清晨,一场雪后的天府新区眉山片区银装素裹,瑞雪中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机器轰鸣,建设施工正紧张有紊地开展。 

正在建设中的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正在建设中的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据了解,眉山东部新城起步区“三中心、一基地”包括市民服务中心、人才中心、产业邻里中心、企业总部基地,项目位于贵平镇,紧邻简蒲高速,占地面积23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9.22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亿元人民币。其中,市民服务中心、人才中心预计2021年2月底建成投用,产业邻里中心、企业总部基地预计5月建成投用。“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每天有近千名工人、上百台机械共同作业,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项目负责人王博称,项目已累计浇筑混凝土5.4万余方。 

  其中市民中心浇筑混凝土2.5万余方,人才中心浇筑混凝土6.3千余方,两个中心主体结构、二次结构均全部完成,机电综合管线完成安装,电梯、柴发、高低压配电柜正在陆续安装中,内外装面层正在施工。此外,邻里中心混凝土1.9千余方,正进行主体钢结构施工,总部基地混凝土1.8万余,主体结构完成,正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雪后的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雪后的眉山东部新城“三中心、一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将为眉山东部新城创建完整的生产与生活区,进一步提升城市功能、聚集产业人群、融合生产与生活,附近居民、企业办事也将更加方便快捷。眉山东部新城是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推动成眉同城化率先突破的重大平台,也是眉山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