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信用协会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2021年01月08日 22:1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8日电 (曹惠君)1月8日,成都企业信用评估与诚信评价协会(以下简称:成都信用协会)在蓉召开“第三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会上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并选出陈江为第三任会长。 

  成都信用协会成立于2010年,根据《章程》规定,届满5年将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当天,各会员单位听取并审议了成都信用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审计情况报告以及《章程修订说明》《协会更名说明》《换届选举办法》等,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由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投资服务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陈江继任第三届会长。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成都信用协会第三届会长陈江表示,将带领协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成都市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宣传信用文化、推动信用发展、健全信用体系、培育信用市场、打造信用品牌”的宗旨,严格按照《章程》规定,做好会员服务,务实开展各项工作,为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信用协会秘书长作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总结和通报2021年工作计划,并发布了《成都信用协会十年大事记》。他表示,协会成立十年来,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和会员单位的支持下,在信用标准制定、行业自律、自身发展、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系列成效,作出积极贡献。 

成都信用协会第三届会长陈江在会上致辞。
成都信用协会第三届会长陈江在会上致辞。 

  据了解,成都信用协会制定的《成都市企业公共信用等级划分》地方标准在2015年被评为“成都市首届社会组织十大事件”;创新推出的“1+N”信用评级模式,在2020年入选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创新典型案例;协会率先提出“信用+”思路,2019年打造了全国首个“中国·成都首届信用新经济产业大会”平台....。.协会成立以来,不断开拓前进,发展壮大为5A级社会组织,并被国家四部门联合评为“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单位”,成为西部城市中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团组织。 

  在2021年,协会将把信用建设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做到“服务前移、调研前移”,在信用文化宣传、专业人才培育、“信用+”平台搭建、信用产业发展等方面着手,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并不断壮大协会力量,将成立六大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行业凝聚力,与会员单位形成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发展格局。 

  成都市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指出,2010至2020年,是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快速发展的十年,当前正处于朝向纵深发展的关键时期。成都信用协会成立十年来,为推动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10年是协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希望协会能以此次大会为新起点,全面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为以后更好的发展做出规划布局,助推高质量发展。 

  “信用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由之路,是最基础的营商环境。”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谈到,近年来,围绕营商环境重点内容,成都市大力推动健全覆盖全社会的社会信用体系,信用逐步成为政府管理的重要手段、企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市民行为的重要准则。希望协会继续发挥职能职责,在各项工作中积极探索,助力构建信用“软环境”,全面推进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程。 

成都信用协会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成都信用协会对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信用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是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协助者、推动者、建设者。希望今后能继续发挥第三方社会组织的作用,将服务宗旨、理念和开拓精神延续下去,协会工作办实办好,更好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 

  会上,为表彰会员单位2020年在宣传信用文化、健全信用体系、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防疫抗疫等方面做出的成绩和贡献,成都信用协会对评选出的35家“2020年度成都市信用创建先进单位”和25名“2020年度成都市信用创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旨在通过评选,树立行业标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和规范企业(个人)信用行为,增强社会责任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成都市信用体系建设。 

  此外,会议当天还公布了成都市信用服务机构首批登记名单,对其颁发证书,进行了2020年“诚信示范企业”及“诚信企业”表彰仪式。出席当天会议的有成都信用协会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代表等近百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