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宣讲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2021年01月08日 16: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1月8日电(起钰婷)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四川省委全会精神要求,2020年12月起,“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以“‘蓉耀青年’激荡青春梦 砥砺新征程——为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凝心聚力”为主题,在书店、成都市规划馆、交子公园等多个场景进行了沉浸式宣讲,展开了一场走“心”又走“新”的宣讲活动。

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现场。唐文燕 摄
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现场。唐文燕 摄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是成都市委宣传部创新组建全国首个由城市牵头,联动属地高校,聚合优秀青年学生的宣讲团。宣讲团创新天府文化,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更多青年大学生主动了解成都、选择成都,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汇聚成都、建设成都,为成都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青春力量。

  在这次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中,来自各大高校的青年代表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宣讲队伍。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10所高校的12名宣讲员,他们中既有当过扶贫村第一书记的博士生,也有来自彝族自治州的专科生,每一位宣讲员都紧密结合自身经历、专业背景及个人关注点,紧扣全会主题,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宣讲全会核心要义。他们去到基层一线、大学校园,与干部群众、高校师生面对面互动交流,全面广泛、深入生动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凝聚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精神力量。

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现场。唐文燕 摄
有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现场。唐文燕 摄 

  与此同时,活动同时通过精心拍摄制作微视频,在“学习强国”成都学习平台、高校官网、易班、高校思政课网课平台、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平台等校园媒体平台和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传播,与全国青年一同分享。截至目前,在蓉高校都参与到此次宣讲活动中,各高校大学生近20万人次观看了此次宣讲视频。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唐文燕 摄
“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唐文燕 摄 

  通过高校同学们声情并茂的宣讲,让更多人领悟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大家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拼搏。同时,宣讲活动还受到部分省、市高校和共青团新媒体关注转发,阅读量近160万,相关新媒体平台点击量超70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