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tp > 四川在线

壤塘县成功创建首个4A级旅游景区
2021年01月22日 1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尼玛初 罗让东周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文/图

  1月21日,壤塘县委宣传部消息,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日前向社会公告,批准壤塘县壤巴拉文化旅游区创建为4A级旅游景区。这是壤塘县首个4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壤巴拉文化旅游区位于阿坝州壤塘县中壤塘镇境内,距成都590公里,由一山、一河、一村、三寺、一馆和一园组成,创建面积2.28平方公里。该景区文化底蕴深厚、人居环境优美和谐、休闲业态丰富多元、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自然山水格局和地方文化特色凸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镇景融合,宜居、宜业、宜游。壤塘县地处阿坝州西部,享有悬天净土·壤巴拉之美誉。坐拥中壤塘觉囊文化中心、世界最大石刻藏经堆棒托石刻、中国藏族民居之王日斯满巴碉房,拥有梵音古乐等国家级非遗项目3项,国家级文保单位3个,国家级传统村落7座,国家级自然生态风景保护区2处,省州级的文化资源上百个。

  近年来,壤塘县以“川甘青结合部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县”创建为目标,以梵音古乐、唐卡、藏戏、石刻等最具壤塘特色的非遗为核心,以非遗传习所、文化产业园为载体,丰富的文化资源成为了壤塘旅游产业发展的最大“富矿”,使悬天净土·壤巴拉崭露头角,仅2020年,实现旅游接待37万人次、收入2.9亿元,初步探索出了壤塘文旅融合新路径,正在逐步实现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旅游强县的转变。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