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3日 11:2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连日来,汶川县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汶川大地上“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专题宣讲工作为解惑

  做好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来汶川宣讲工作,通过“坝坝会”的形式,专家与汶川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站位全局、紧扣实际,深入浅出地为汶川群众答疑解惑,开展了一堂直抵心灵的特殊党课。汶川县委兼职讲师团成员、县级领导干部深入机关、乡镇、学校、寺庙等重点场所,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宣讲工作,截至目前开展宣讲30余场次。

英模事迹报告树榜样

  3月25日,举办李富龙同志英模事迹报告会,组织观看了微电影《富龙回家》,李富龙遗属陈慧讲述了李富龙生平事迹,李富龙生前同事梁大友、郑泽军作了李富龙先进事迹报告。报告会旨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向一名共产党人学习不忘初心、忠诚使命的价值追求。

红色精神教学受洗礼

  组织党政干部到井冈山、延安学习红色文化传承工作、瞻仰观看革命遗址遗迹、走访革命纪念馆、接受现场教学,县政法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到马尔康松岗胡底革命纪念广场、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县教育系统组织青少年到映秀震中5.12纪念地、红军革命纪念碑等遗址和场馆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全县各级部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到马岭山红军阻击战场遗址、绵虒红军烈士纪念地等县内8个革命遗址及映秀5.12震中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学校共开展现场教育100余批次,参加人数2000余人。

缅怀革命先烈传薪火

  清明节之际,汶川各级各部门开展缅怀英烈活动,结合党史学习开展红色宣讲活动,积极面向广大党员、青少年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军人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在汶川烈士陵园开展了“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各中小学校分别到“5.12”汶川特大地震遇难者公墓、邱光华机组纪念碑、红军纪念碑、震中纪念馆、绵虒红军纪念馆、博物馆等地,开展了“清明怀史祭英烈·少先队员铭党恩”“汶川当自强·不负国人恩”暨“缅忠魂承先志明荣辱”“祭英烈·铭历史·勇担当”“忆先烈伟绩·寄后人哀思”等主题活动,以瞻仰烈士遗迹、敬献鲜花、讲述英雄故事等方式表达哀思。

传承红色文化颂家乡

  积极组织“建党百年话巨变——阿坝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文章”撰写;启动“献礼百年·家乡颂歌”美术书法作品展活动;开展“同庆建党百年·共舞民族团结新锅庄”全域锅庄培训活动;编排红色主旋律群舞《母亲的女儿》,表达汶川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家国情怀;启动“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征文、演讲、书画摄影、微视频系列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