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阿尔沟综合开发项目有序推进
2021年04月09日 21: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颜威  康建禹)阿尔沟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三期建设总投资约26.9亿元,是汶川县推动康养旅游向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全力打造天府汶川无忧地慢生活度假区的核心之一,也是打造古羌文化体验暨大都市城郊山地阳光、冰雪、森林运动康养和生态颐养旅游目的地,当前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其他服务型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一期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已达70%。

项目主体工程初具规模。
项目主体工程初具规模。

  当前实施项目共九个,已完成汶川县羌人谷羌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汶川县龙溪乡阿尔沟旅游开发水景观项目;汶川县旅游扶贫龙溪乡阿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汶川县龙溪阿尔沟滑雪场项目(一期)、阿尔沟文化雕塑小品建设项目、阿尔沟风景道景观建设项目正在建设中。在施工现场,各项建设全面开花,各种机械轰鸣,处处可见忙碌的工人,施工现场热火朝天,涌动着勃勃生机。“目前项目施工人员共有150余人,机械有3台,剩余的工程有总坪、二装、设备安装等”,四川金建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龙黄利介绍,“目前的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项目将会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做好进度、质量、安全、防疫防火的管控工作,争取到五月底,全部完成交付使用。”

  阿尔沟综合开发项目海拔高、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县级相关部门及业主单位与施工单位保持紧密联系,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施工单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注意施工安全、森林防火、用电安全等安全问题,细化具体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建立建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工地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汶川文旅公司工程部马永川表示,“下一步,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定期组织相关部门召开工作协调推进会,解决相关工作存在的相关问题,力争在今年年底完成三个在建项目,拟建项目也全力推进,为阿尔合开发添光添彩。”

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场。
紧张有序的施工现场。

  据悉,阿尔沟综合开发项目以古羌文化体验、冰雪运动、森林康养为主题,以“神秘羌人谷·圣境阿尔沟”为形象定位,以中国“释比文化”之乡、国家级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区为文化定位,以山地康体运动、生态康养度假和羌族文化体验旅游产品为核心,确定了“两寨一带一区”规划布局。

  目前,该景区中的阿尔沟旅游综合开发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其他服务型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整体建设进度已达70%。(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