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abdt > 中新网四川

汶川县:跨区域联动助推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2021年04月09日 20: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9日,汶川县作为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全国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受邀参加“2021重庆城际旅游交易会”现场群雄汇聚,共话红色时代新机遇。

  会上,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红色文化旅游联盟”正式成立授牌,四川省汶川家国情怀书院作为合作单位参与了“红色旅游项目合作单位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四川省汶川县家国情怀书院副院长蒋玲作为受邀嘉宾,围绕“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产业发展”主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汶川红色旅游资源,分享了红色文旅发展思路。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作为新生的培训小镇,蒋玲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延安红色摇篮培训中心、贵州省遵义红旅集团单位代表,共同就创新打造红色旅游产品、区域联动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据悉,9日上午,中共延安市委党校、中共阿坝州委党校、映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汶川抗震救灾教育培训基地)还签订了干部教育培训合作协议。

  2009年5月,“5·12”汶川地震遗址、遗迹及地震博物馆正式被中央宣传部确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展示“5·12”汶川地震山河破碎、抗震救灾、灾后重建的重要窗口。

大美汶川。
大美汶川。

  近年来,汶川充分利用地震遗址,深入挖掘培训资源,以“爱国爱党·家国情怀”为主题,以“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标注的“家国情怀之光”、大禹精神和古羌文化标注的“历史文化之光”以及熊猫家园标注的“生态文明之光”“三束光”为引领。

  紧紧围绕“家国情怀”“应急管理”“生态文明”三大教学板块,开发完成专题教学、访谈式教学、激情教学、影像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形式的课程建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