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 中新网四川

川渝两地商会企业代表走进资阳 寻觅投资合作新机遇
2021年10月20日 10: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解说】10月19日至20日,第二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商会合作峰会在四川资阳市举行。活动期间,200余位川渝工商界人士走进资阳的中国牙谷和临空经济区考察当地发展情况和前景,寻觅投资合作机遇。

  中国牙谷占地8900亩,以“国际口腔全链式生态系统,中国一流复合型产业社区”的发展定位,以“从口腔产业为起点,从制造和服务两大方向进行产业延伸与辐射,大力发展‘口腔+’”的发展路径,打造中国一流世界知名、不可复制不可替代“产学研销医养”全链口腔基地。

  在参观完中国牙谷后,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夏洪表示,作为资阳贯彻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示范项目,中国牙谷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同期】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执行会长 夏洪

  这个中国牙谷它的创意是非常好的,它和产业息息相关,而且它把整个的上中下游的产业链是打通了的。依托高校,依托人才支撑,依托地域的成渝的中间优势,它站(在)的是全球的视野,把牙、口腔整个的健康作为一个关注点,我觉得这件事情做得非常好。可能下一步(当地)可以对牙的文化、口腔的文化、健康的文化还应该挖掘一下,把附加值做起来。下一步我们(四川省)文化产业(商会)也会把关注点向资阳这个地方投放,让资阳成为更多投身文化产业建设者的青睐之地。

  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祥在参观后表示,资阳的区位优势明显,城市规划非常好,产业定位比较高端,城市环境和营商环境也非常好。未来,公司将加大对包括资阳在内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相关区域的投入力度,从而支持资阳等地的相关企业实现更好的可持续发展。

  【同期】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瀚华金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富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国祥

  将来在双城经济圈包括资阳,我们想在金融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产融协同的生态化方面加大投资力度,支持双城经济圈以及资阳地区的中小企业更好地发展。

  【解说】在资阳临空经济区,前来考察的川渝工商界人士们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断用镜头记录这里的建设发展情况。

  资阳临空经济区地处成渝相向发展主轴,距天府国际机场12公里,辖雁江镇、临江镇,幅员面积154平方公里,总人口10.3万。资阳市委、市政府将临空经济区作为资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动力源、成资同城化发展的重要支撑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示范区,正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建设。

  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建筑商会会长、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漆贵春表示,自己非常有意愿投资资阳,参与到这里的临空产业建设发展中。四川省建筑商会还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过程中加强与重庆相关商协会的对接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同期】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建筑商会会长、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漆贵春

  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考察交流,我回去会把好的投资热点、投资环境好的地方向我的会员企业、向我的朋友介绍(资阳)发展新的机遇。(四川)省建筑商会要引领我们地市州商协会要与我们重庆的商协会对接好,平台搭建好,共享我们双城经济建设的发展。

  何美锟 四川资阳报道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